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第二届光州诗会成功举办

来源:潢川网 发布时间:2018-01-12 16:37 作者:潢川网 点击:










 
  1月11日,潢川县第二届光州诗会——“华夏花城”孝老爱亲主题朗诵会在春申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余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道银,县政府副县长胡冰,副县级领导李运宝,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成强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县编办、县文明办、县教体局、县文广新局、县关工委、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县残联、县邮政局、县交警大队、县文联各协会、有关中小学校负责人与春申中学的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朗诵会在诗朗诵《中华孝道》中拉开了序幕。《孝心无价》、《亲恩似海》告诫人们尽孝要趁早,不要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愿你慢慢长大》、《孩子,请听我说》再现了长辈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付出的艰辛和收获的幸福;《轮回》、《姥姥,我把你的勺子丢了》,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妈妈的手》、《亲情》让大家感受到了和谐家庭中爱的温暖;《见字如面》、《草木一生》、《与母亲书》表达了对父母深厚的感情;《左权将军》展现了左权将军母子感天动地的爱国情怀;《老师您好》表达了对辛勤园丁的感恩与祝福。
 
  朗诵者们的声音时而铿锵有力,高昂激越;时而低回婉转,如泣如诉;时而娓娓道来,欢畅明快……让人领略了诗词之美,感受了孝道之德,给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场饕餮视听盛宴。
 
  观众们在观看完演出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以古今孝贤为榜样,做一个孝老爱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人。
 
  朗诵会之后,举行了“华夏花城杯”尊老孝亲主题有奖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