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王强到来龙乡易地搬迁安置点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1-11-19 17:28 作者:来龙乡党政办 点击:

  11月17日,县委副书记王强到来龙乡淮凤村易地搬迁安置点进行实地调研督导。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已进入“搬得出”向“稳得住、能致富”转型的关键时期,要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四有”“五新”。
  一要营造一个好环境。安置点要引入健康、宜居的理念,完善扩展服务功能,对配套的“水、电、路、气、网”等基础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大力开展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净化“五化”工程,建立便民利民“五个一”服务工程,确保搬迁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持续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改厕、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
  二要培育一个好产业。要因地制宜,利用好淮河滩涂沙土地资源禀赋,发展淮南茶、淮山药、淮萝卜、淮花生等特色产业,把发展特色种植业、加工业、手工业等产业作为重点,积极推广“招商引资+村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同时在抓品质、树品牌上下功夫,提高产量、扩大销量,带动搬迁群众持续增收。
  三要树立一个好风尚。要设立“党群之家”,整合配套建设党群活动室,彰显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倡导悬挂新旧住房对比照,激发群众发自内心感恩。通过设置搬迁农户家庭卫生“评比榜”、加强乡规民约建设等,教育引导搬迁群众破除”“脏乱差”“等靠要”等不良习气,形成文明立家、勤劳致富的良好风尚,使搬迁群众不但物质富足,而且精神充实,形成感恩奋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