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振潢有我 > 浏览

振潢有我·永不停歇的脚步——潢川县“红五月”系列文化活动回顾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08 19:26 点击:

  红色五月是一部史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继往开来的壮丽画卷;红色五月是一首赞歌,歌颂着中华民族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百年芳华灿烂,百年春华秋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全县人民能够切身感受到我县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激发全县上下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的热情干劲,凝聚振潢有我、团结一心的磅礴力量,潢川县委宣传部制定下发《2022年潢川县“红五月”系列广场文化活动实施方案》,于2022年5月在全县组织开展“红五月”系列广场文化宣传活动。
 
搭建“云端剧场”平台 文化活动“不打烊”
 
 
  4月28日晚,潢川县隆重举行迎“五一”“振潢有我”颁奖典礼暨“红五月”系列广场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共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为美丽潢川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最美潢川人、优秀青年个人和先进集体。
 
 
 
 
 
  颁奖典礼后,潢川县“红五月”系列广场文化活动首场演出文艺汇演正式开演。
 
 
 
 
 
 
 
  先后于5月7日、5月13日、5月20日、5月27日在会展中心大剧场举办2022年“水城花乡·大众欢乐”系列广场文化活动之“振潢有我·永不停歇的脚步”群众文艺演出。
 
 
  于5月18日举办了“‘美好生活看信阳·舞动新时代’艺术广场舞大赛——潢川县选拔赛暨‘红五月’喜迎二十大潢川县第六届艺术广场舞大赛”。
  “红五月”系列活动的所有演出活动,全县参演人数973人次,表演节目82个,志愿者服务347人次,文艺工作者们呈上歌曲、戏曲联唱、朗诵、歌伴舞、民间打击乐、器乐演奏、音舞诗画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通过“网络直播+录播”形式,在“云上潢川”直播平台、潢川县文化馆微信视频号现场直播演出,每场直播平均直播观众1600人次,累计双平台直播受众19200人次。同时,现场多机位移动录制(摇臂)丰富的画面效果和多角度的视角,后期剪辑、制作、包装,形成完整精美视频,同步在“云上潢川”、潢川县文化馆微信视频号、微信公众号、潢川文旅云、人流量大的户外LED等线上媒体持续播出,可供全县89万观众随时随地观看。
 
文化铸魂 用文艺凝聚磅礴力量
 
  潢川县文联5月份以来,精心谋划实施了“振潢有我 唱响红五月”为主题一系列丰富多彩文艺活动,用文艺凝聚起共建美好潢川的磅礴力量。
 
  网络书画,抗击疫情,筑牢“振潢有我”安全防线。
 
 
 
 
 
 
  5月1日,潢川县红五月“振潢有我 抗击疫情”网络书画作品展正式展出。潢川县文联组织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大别山农民书画协会携手国美艺术教育、迎宾花园举办“振潢有我?抗击疫情”网络书画作品展。通过一幅幅作品凝聚人民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向社会各界传递了潢川书画界同频共振、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戏曲演唱,汇聚民心,演绎“振潢有我”永不停歇。
 
 
 
 
  5月3日,组织戏曲家协会在弋阳广场举办唱响红五月“振潢有我 永不停歇”戏曲演唱会。演员们以饱满热情,激昂斗志先后表演了16个集国粹京剧、豫剧、曲剧、越调、黄梅戏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人物造型细腻生动,表演精彩纷呈,唱腔优美,引来上百名围观群众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文企联姻,互助互动,激发“振潢有我”强大能量
 
 
 
  5月18日上午,潢川县委宣传部、潢川县文联联合多个部门及所属作家协会、朗诵协会、摄影家协会在华美生态产业有限公司报告厅举办首届“华美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暨“华美杯”“振潢有我 笔赞家乡”主题短视频文创大赛启动仪式,旨在宣传推介潢川发展变化,用生动的文笔记录当下新潢川的新风新貌,传达社会正能量。
 
  集中力量,精心创作,谱写“振潢有我”主题歌曲
 
 
  组织作家协会的骨干,用一个星期时间创作了5首“振潢有我”主题歌词,通过日夜构思、精心排练,初步录制了《振潢有我》主题歌曲2首,《心中的黄湖》、《家乡的老大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等歌曲也成功录制完成。
 
  深入基层,孝老敬亲,传承“振潢有我”优良传统。
 
 
 
  5月24日上午,潢川文联联合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戏剧曲艺家协会的骨干,到付店镇骆店村开展了“孝老敬亲”为主题的饺子宴志愿服务戏曲演出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我家在哪里》、《抬花轿》等精彩的戏曲唱段,受到了当地老人和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墙体彩绘,美化乡村,汇聚“振潢有我”强大合力。
 
 
 
 
 
  5月29日,组织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者开展“振潢有我”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墙体彩绘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支部联支部”、“五星支部”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在谈店乡长岗村创作了山水荷花图、迎客松、凌霄花等生动的图画,巨幅墙体标语《长岗欢迎您》、《党建引领,产业振兴,共建美好长岗》等。长岗村诗画入眼帘,旧貌换新颜,引起广大村民纷纷驻足观看,颔首称赞。
 
  红色五月是一首赞歌,歌唱着中华民族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红色五月是一座丰碑,记载了千千万万个革命英烈的奋斗足迹。
  走过五月,奋斗的节奏不停歇!潢川人民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踏着“振潢有我,永不止步”的团结奋进的脚步,奋力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美丽健康在潢川”的绚丽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