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县杨永兵——在抗疫一线上的特殊生日

来源:映象网 2021-8-12 发布时间:2021-08-12 16:27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刘力娜 点击:

  “这是水杯、零食,都放你床柜上了。你照顾好自己。”杨永兵交代妻子几句就匆匆出门了。妻子因车祸受伤行动不便,潢川县黄寺岗镇官渡村村委委员杨永兵早上5时起床帮妻子做好饭、喂完药,准备了生活用品,便匆匆出门踏上疫情防控战场。
  日前,按照统一部署,该县黄寺岗镇各级干部分组分片、入村逐户排查近期外来人员信息,全面摸排统计健康码,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确认疫苗接种等情况。杨永兵接到工作任务后,看了看无人照顾的妻子,舍小家为大家,这挡不住他抗疫的脚步,还是坚定地走上了抗疫“第一防线”。
  据悉,面对德尔塔病毒的突袭,黄寺岗镇迅速调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一办五组”,全面打响防“疫”战斗。镇村各级干部视疫情如命令、视防控如战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日夜奋战抗疫一线,竭尽全力发扬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精神。
  夜幕降临,大家加班核对着白天收集的各类数据,以确保能够及时准确全面地报送到上级部门。利用休息的片刻,包村领导得知当天是杨永兵同志的生日,于是和同事们为他准备了一个小惊喜。没有鲜花、没有蛋糕、不能聚会、更没有家人陪伴。大家唱起了生日歌,然而在这特殊的时刻,简朴的生日祝福却充满了温情,杨永兵在抗疫前线上度过了他53岁的生日。站在党旗下,他举起了右手,感动地说道:“我的生日愿望是祝愿村民平安健康。希望所有跟我一样在抗疫前线的同志们齐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
  据了解,此次疫情暴发以来,黄寺岗镇党员干部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身先士卒,冲锋一线,用实际行动影响和感召着全镇人民积极投入这场战疫阻击战中,目前各项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