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让“致富路”更安全通畅

来源:信阳日报 2020-10-9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10-09 09:10 作者:王言明 点击:

  “施工方为了赶工程进度,没有按标准施工,存在安全隐患,幸亏你们及时发现提醒,督促整改,才避免酿成大错。”9月27日,开展扶贫交通项目监督检查“回头看”时,潢川县农村公路管理所负责人对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浚说。
  事情还要从半年前说起。为了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相关部门要求全县扶贫交通项目加快施工进度,项目工程务必于6月30日前全部完工。负责潢川县来龙乡刘小集村组道路的施工方为赶工程进度,组织实施该村简营东组村组道路时,对沿塘临水区域20余米路肩未作达标处理,路肩处也没有打桩用混凝土石料作压实处理,而是用黄土堆积压实作基。受连续降雨影响,路基路肩受雨水长时间浸泡,该路段出现整体倾斜坍塌,严重影响了简营东组村民出行安全。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农村公路管理所、来龙乡政府开展扶贫交通项目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时发现了该问题。
  “修好农村公路,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让群众踏上‘致富路’,这份责任要时刻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更安全更通畅的公路是群众致富的基础,容不得半点马虎。”谢浚对县农村公路管理所主要负责人和来龙乡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