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搜索:【河南战疫 我们在行动】潢川——战“疫”一线党旗红

来源:中国搜索 2020-2-17 发布时间:2020-02-17 13:31 作者:汪正文 点击:

  核心提示:潢川在北京、郑州、上海等地驻外党组织迅速行动,2270余名流动党员,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捐款捐物,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共同谱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
 
中国搜索:【河南战疫 我们在行动】潢川——战“疫”一线党旗红
上官同祥无偿承运天津至武汉部分医疗用品
 
  近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潢川在北京、郑州、上海、深圳、广州等地驻外党组织迅速行动,2270余名流动党员,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捐款捐物,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共同谱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
  在北京,潢川县驻北京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团县委兼职副书记、捷奥通物流公司董事长上官同祥持续关注着武汉的疫情消息。疫情爆发后,他及时通过物流协会、各种网络平台、交通局运管处积极协调,联系到了政府发往武汉的救援物资,并无偿承运了天津至武汉的部分医疗物品的运输任务。1月28日,首批满载8000多盒抗疫药品,8000多箱各类消毒用品的防疫物资由3辆重车组成的运输车队,从天津出发,踏上了前往武汉的路途。上官同祥说“这次疫情来得很突然,但国家有难,企业有责!为祖国助力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做的,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必须带好这个头,冲锋在第一线!”
  在郑州,面对严峻的疫情,驻郑党工委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出了号召郑州流动党员捐赠疫情资金的倡议书,大年三十刚回到家乡的驻郑州党工委书记黄久生大年初一又连夜赶回郑州,通过各种途径购买了一大批医用口罩、护目镜、消毒凝胶、电子体温计等防控物资。他说:“时间就是生命,我们要与时间赛跑。早一秒送来防护物资,就能早一秒发挥作用,帮助更多的人!”在他的带领下,驻郑党工委党员们纷纷伸出援手,捐献资金和各类物资共11.84万元,有力的支援了家乡防控疫情。
  在上海,流动党员们积极参加大别山青年抗疫志愿队,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大别山精神,为鄂豫皖三省抗击新型肺炎的紧急需求做好对接,传播、甄别信息,监督抗疫物资到达分类,方便抗疫供需方顺畅联络。
 
中国搜索:【河南战疫 我们在行动】潢川——战“疫”一线党旗红
叶先辉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在深圳,驻外党工委和商会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在深党员积极投身于深圳和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积极组织捐款捐物,花大力气多方协调联系,为潢川捐赠了急缺的口罩、防护服等重要医疗物资送到防疫一线,诠释了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的初心使命。潢川县驻深圳党工委书记叶先辉更是以普通党员志愿者的身份投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在江家集镇潢江路杜甫店卡点,村民都亲切地称叶先辉为“疫情防控志愿宣传员”。叶先辉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九个带头”。白天,他和镇村干部给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晚上,他到卡点值班站岗。从大年初二开始,他一刻也没闲过。卡点设立之初,镇党委、政府物资严重短缺,连帐篷、被褥等基本生活条件就解决不了,叶先辉不等不靠,自筹资金解决实际困难,实现全天候值守卡点,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强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