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战“疫”父女兵——坚守防疫一线 保障群众安全

来源:映象网 2020-2-6 发布时间:2020-02-07 12:55 作者:吴彦飞 唐月明 点击:

  “爸爸,我在单位加班,不能陪您过春节,您和妈妈一定要注意防护,爱你们……”在收到身为医生的女儿要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值班,不能回家过年的微信时,潢川县老城办事处纪工委工作人员胡安泰的内心喜忧参半。喜的是在患者需要时她有挺身而出的勇气,忧的是女儿的身体能否吃得消。
  “老爸,不要担心,我身体好着呢!现在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不宜外出复诊,只有在岗位上我才觉得踏实。”仿佛看出了爸爸的担心,女儿接下来的微信让胡安泰有了稍许心宽。
  经过了解才得知,身为父亲的胡安泰之所以这么担心女儿的身体是因为女儿身患癌症,目前还处在治疗阶段。胡安泰的女儿名叫胡春玉是潢川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发热门诊的医生,由于平时工作非常忙,原本春节期间是预约的复诊时间,可是从腊月二十七到大年初一她一直坚守一线接诊,胡安泰担心她免疫力低被感染,曾劝她请假。可是胡春玉却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就像惩贪肃腐是你们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一样,况且咱们都是共产党员,你可别拖我后腿。”一句话让胡安泰哭笑不得。
  大年初一,潢川县纪委监委成立八个督战队分片区对全县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胡安泰主动申请到一线工作。女儿胡春玉得知后,给他打来电话,叮嘱他注意防护,并教了一些自我保护的常识。胡安泰表示,在阖家团圆的春节他和女儿分别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人虽不在一起,但心却紧紧相连。
  大年初二,胡安泰正在老城办事处邹湾村监督各村卡口的值班值守情况时,收到女儿胡春玉发来信息:“爸爸,我之前接诊的病人中,有三个已经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我虽然做了防护,但还是有被感染的风险,我会在家自我隔离14天,不要为我担心,注意保护好自己……”看到信息的一瞬间,胡安泰的内心剧烈抽搐着,各种猜想不禁涌入脑海。
  随后,胡安泰又看到女儿发的朋友圈“……已经历过一次生死的我,又添了一个人生中的重大经历,希望世间皆是平安喜乐。”
  “一瞬间,我被女儿的坚强和勇敢所感染,择一事业而坚守,忠一信仰而执着,我为孩子的成长感到骄傲。”胡安泰骄傲的说。
  目前,胡春玉仍在家自我隔离,胡安泰也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胡安泰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解除,监督检查就不会停止,这是我的信念,也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同的坚守。”
  冬已逝,春可期,惟愿山河无恙,百姓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