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年度热词彰显执纪效能

来源:信阳日报 2020-1-10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01-10 16:57 作者:唐月明 点击:

  硬核“利剑”、“两个第一”成常态、宝藏巡察、学习太上头、C位党建、漠视群众利益、盘它……日前,在潢川县纪检监察年度热词评选中,一个个充满网络流行色彩的热词被网友评选出来,不仅成为潢川县纪检监察工作2019年度坐标,也表达了对纪检监察工作认可和期待。
  “热词是民意的窗口,从这些热词中可以看出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期待。”潢川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陈世海表示。此次评选的热词中硬核“利剑”成为票数最高的热词,该词源于2019年开展的干部作风提升“利剑行动”,剑指四大方面17类问题,戳中作风“麻骨”,响应群众呼声,共查处问题114起,处理213人(科级干部 8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8人(科级干部32人),收缴违纪资金167575元,对27起典型案例通报曝光,解决群众难事难题27件,形成了干部知止、群众点赞、作风转变的良好氛围。
  该县纪委深刻认识到,“两个第一”成常态、“廉政画像”无美颜、监督互动讲堂接地气、宝藏巡察这些热词的当选,说明群众对纪检监察部门强化监督有更高的期望。一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首责,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合力,监督效能持续提升。
  与此同时,“漠视群众利益,盘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些充满正能量的词语也成为纪检监察年度热词,充分说明群众对纪检监察执纪为民的期待。2019年,该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共处置问题线索489件,立案审查调查259件,党纪政务处分252人,扎实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决战年行动,开展环境污染防治专项监督,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打通减税降费落实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