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强化监督 筑牢防线 潢川县严把征兵“廉洁关”

来源:信阳日报 2023-8-26 发布时间:2023-08-28 16:14 作者:余成水 黄士亮 点击:

  “当兵不花钱,入伍不找人,如果你在征兵报名、体检、政考、定兵等环节,有关人员存在吃拿卡要、收受钱物等行为,可及时向县纪委监委举报……”近日,在潢川县征兵体检定点医院,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和廉洁征兵监督员就廉洁征兵工作向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进行宣传。

  征兵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兵员素质和部队战斗力。为杜绝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发生,该县纪委监委抽调专人参加县征兵办集中办公,紧盯重点岗位、重要环节、关键人员,一线走访监督,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的同时,配合县征兵办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征青年家长、热心群众等人员中选聘68名县乡两级廉洁征兵监督员,对征兵工作进行全时段、全过程、全领域监督。

  为廉洁征兵监督员颁发聘书,激发监督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配合县人武部就监督职责、相关政策和征兵工作流程等内容开展集中业务培训,为廉洁征兵监督员颁发聘书,全面提升监督员履职能力。将体检、政考和审批定兵等环节全过程纳入监督员监督范围,组织监督员入户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参与跟踪监督,开展明察暗访,力争监督“无死角”。对监督员发现的吃拿卡要、索贿受贿等“微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线索,及时受理、快查快办、严肃问责,切实保障监督员参与监督的有效性和权威性。

  同时,廉洁征兵监督员积极参与廉洁征兵政策宣讲宣传工作,配合县融媒体中心多渠道公布廉洁征兵公告,张贴廉洁征兵公开信,发送廉洁征兵短信。督促各乡镇武装部将征集条件、初检合格对象信息及廉洁征兵举报电话在公示栏张榜公布,向应征青年及家长宣传廉洁征兵“十条禁令”等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征兵工作透明度,扎实推进廉洁征兵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