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潢川县税务局——多彩税宣送春风 便民惠企助发展

来源:河南日报 2023-5-7 发布时间:2023-05-08 09:55 作者:罗丁元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税收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日前,潢川县税务局紧紧围绕以“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这一主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创新不断、亮点纷呈,努力让税费红利精准直达各类经营主体,将税法知识传播到社会各界,持续提升税收宣传工作热度。

  “云税直播”唱响税费声音。“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朋友您好。欢迎来到潢川县税务局税月无忧云税直播间,本次为您讲解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相关政策……”4月20日上午,潢川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利用“云上潢川”平台开展2023年第二期“税月无忧·云税直播”活动。

  本次直播主要围绕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对象、计算方法、优惠政策、征缴流程等内容进行讲解。线上直播这一新颖、活泼,即时、高效的方式,既直观又清晰,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便可掌握电子税务局等网上办税途径的操作流程,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零距离传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确保税费政策红利落地生根。

  “税润童心”讲好税收故事。为进一步拓展税收宣传面,潢川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前往潢川县第五小学开展青少年税法宣传活动。该局精心挑选征订税收书籍向学生分发,并借助该局“春风税宣小队”向学生讲解税收的意义和税法的相关知识,并通过讲述税收小故事,让孩子们在积极欢乐的氛围中积累税收知识。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既是将来税收的创造者,也是依法纳税的传承人。本次活动通过“税务蓝”与“红领巾”携手同行,架起了税务与学校的桥梁,以浅显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走近税收、了解税法,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起正确的税收法治观念,让税收的种子在青少年心田生根发芽。

  “税惠春风”吹进信阳产业大会。潢川是传统的农业大县,土地肥沃,物产丰富,被誉为“中国优质糯米之乡”,4月15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信阳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的“美好信阳稻香中国”2023中国(潢川)稻米粉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在信阳市召开。

  为让前来参会的企业家和参展商户更好地了解最新的税费政策和便民举措,潢川县税务局精心策划,走进会场现场向参会企业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减税降费新政策,介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举措,并为企业解答涉税问题。

  “税务人员对潢川税费政策的详细讲解,不仅帮助企业第一时间知晓到可享受的税收政策红利,还引导我们用政策利好提升企业效益,这些暖心的做法既提升了我们对招商项目合作签约的兴趣,更增强了对潢川营商环境的信心。”前来参会的王女士表达对税务部门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