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学习强国:河南潢川——文化传承践行茶人初心

来源:学习强国 2022-4-26 发布时间:2022-04-27 14:02 作者:潘家栋 点击:

 
  4月的河南信阳,空气中到处弥漫着醉人的茶香。2022年4月24日,记者走进位于信阳市潢川县谈店乡牌坊村的潢川长辉云雾茶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龚长辉正忙着制作红茶。
  “我喜欢喝茶,因为我觉得茶如人生,都是先苦后甜。”80后的龚长辉谈起茶,感悟颇深。
  15岁就远赴上海打拼,龚长辉说,家乡始终是他内心最大的牵挂。多年后,辗转回到老家潢川,龚长辉开始做茶。
  “当你开始亲自种茶、采茶、制茶、品茶,才能真正理解茶文化的真谛。作为土生土长的信阳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让博大精深的茶文化薪火相传,因此我执着于茶、醉心于茶、沉迷于茶。”龚长辉说。
  据了解,长辉茶业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包装、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曾荣获华茗杯“2021全国绿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金奖”、信阳红“产品优秀奖”、2020年潢川县脱贫攻坚奋进奖等诸多荣誉。近年来,长辉茶业已带动谈店乡牌坊、朱寨等6个村60户贫困户增收脱贫,带动周边150户村民从事茶叶生产和购销业务,每年每户增收5000元以上。
  “带着传承茶文化的使命,我会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我们信阳茶的独特魅力,也希望有更多人参与进来,为广大农民探索出一条新的致富路。”龚长辉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