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纪委监委强监督助推服务质效提升

来源:信阳日报 2021-12-31 发布时间:2021-12-31 20:54 作者:余成水 点击: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办理好了学校举办者变更业务,服务热情,我很满意。”日前,一名前来潢川县政务服务中心教体局服务窗口领取《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群众高兴地说,并在窗口服务评价器上对窗口服务作出中肯的评价。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督促县政务服务中心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机制。将所有审批窗口和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作为“好差评”评价对象,企业群众可及时快捷对窗口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等进行现场评价,强化社会监督。通过了解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实现政务服务工作“以评促管”,切实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好差评”工作专项督查10次,发现并整改问题6个,对工作排名靠后的窗口负责人及时约谈提醒。
  据悉,县政务服务全年总办件量369132件,线下评价数量(包含二维码、政务大厅平板、政务大厅等终端)94717件,线下评价率25.66%;线上评价数量(包含PC端、移动端、支付宝、微信小程序、电话邀评)272737件,线上评价率73.89%。“一事一评”“一次一评”逐渐成为企业群众的习惯和自觉。
  “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不仅要‘快捷办’‘能办成’,更要‘办得好’,办出群众的满意度。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对企业群众反映强烈、差评集中的窗口和事项,强化监督执纪,推动问题解决,提升‘好差评’评价机制的约束力和威慑力,通过结果评价倒逼政务服务质效不断提升。”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柳海宝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