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会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17 17:18 作者:县纪委监委 点击: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设学习型机关,5月14日,县纪委监委开展“诵读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读书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世海出席活动并讲话。
  书香氤氲生命,经典彰显初心。读书会上,来自县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党组织的党员干部以《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烈火中永生——在渣滓洞狱中的托孤遗书》《家书纸短,家国情长》《风雨沧桑百年路,红船扬帆再起航》《用生命诠释忠诚——致敬艰难岁月中的纪检监察人》等为题,通过品读红色经典,重温流淌在红色经典作品血脉中的革命精神,以读书交流促经典阅读,以红色经典促党性修养,激励纪检监察干部铭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传统,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陈世海指出,值此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开展诵读红色经典活动,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次精神洗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培养浓厚的阅读兴趣和习惯。
  陈世海强调,要以史鉴今,锤炼“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忠诚之心。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历史观,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在新时代砥砺奋进,高擎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以史鉴今,淬炼“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之心。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牢记时代赋予的重任,厚植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严于正身律己,更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要以史鉴今,修炼“知其所止、止于至善”的奋进之心。端正学习态度,如饥似渴学,时时处处学,持之以恒学,将学习和实践作为一种思维方式、一种生活习惯,练就纪法皆通的履职本领,真正成为执纪执法的“行家里手”和治病救人的“全科医生”。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读书会。县纪委监委领导还为获奖节目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