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司法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法治宣传基层行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30 17:59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3月28日上午,潢川县司法局积极组织普法志愿者在县文化会展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法治宣传基层行活动。
  活动中,县司法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法律援助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宣传礼品等形式进行宣传,向群众一一介绍教育整顿工作的四大任务、总体部署安排、现阶段进展情况、取得的实际效果等知识,发放教育整顿群众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现场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并就司法局职能作了简介,对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工作做了宣传;还就国家安全、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行政诉讼、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纠纷等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10余人次,切实给人民群众送去了温暖、送到了法律知识、排解了忧愁困扰、知晓了群众意愿,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