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财政局开展急救知识健康讲座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30 11:06 点击:

  7月28日,潢川县财政局邀请县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人员开展了“学以致用 健康相随”急救知识健康讲座主题活动。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启海、肖守峰等局领导,局机关干部干部职工共80多人参加活动。此次讲座由县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詹国豹医师主讲。
  詹国豹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适用于急救猝死患者的胸外心脏按压与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告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猝死的发生。并现场教授大家在生活中出现被异物卡住喉咙窒息的紧要关头,如何帮助成人及婴儿将异物吐出。通过现场模型演示及讲解,形象展示了如何在120救护人员赶到前的黄金时间救人。同时,为了帮助参加讲座的人员更好地掌握急救知识,詹国豹现场指导在座各位利用人体模型模拟演练急救方法,让大家现场体验并熟练掌握急救方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