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司法局:《社区矫正法》宣传进乡村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18:32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活动现场
 
  将于7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连日来,潢川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职能,严密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9日上午,司法局普法志愿者来到付店镇,利用集市人员多、受众面广的时机认真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社区矫正法普法宣传咨询台,悬挂社区矫正法宣传标语,摆放图文并茂、简洁易懂的《社区矫正法》宣传展板,发放《“漫”看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彩页、“社矫同行 你我参与”鼠标垫等方式宣传《社区矫正法》,引导广大群众关注身边的人、关注身边的事,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助力《社区矫正法》顺利实施。活动中普法志愿者接受群众咨询并解说《社区矫正法》知识要点,包括社区矫正的含义、社区矫正对象的类别、社区矫正工作原则和目的、专门机关的职责、执行地的确定、主要措施、教育帮扶、解除和终止、未成年保护的特别规定、法律责任等主要内容。引导群众熟知《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正确理解社区矫正工作,扩大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为《社区矫正法》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付店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到这次家门口的法治宣传活动中。在《社区矫正法》的宣传过程中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增进了社区关系;他们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矫正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学法守法,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