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开班首日走基层 送去实实在在的关怀

来源: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2-10 12:10 作者:赵晨艳 点击:

开班首日走基层 送去实实在在的关怀
 
  2月9日,上班第一天一早,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陈刚深入到各个人民法庭,督导检查复工第一天工作。每到一个法庭,陈刚都亲手把自己筹集到的护目镜、测温仪、酒精、84消毒液等防护、消毒用品发给大家。他向法庭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大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设置好检测点,对来访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和办公、办案生活区域消毒。他还现场查看了网上立案、人民调解平台等平台的运行使用情况。
  陈刚要求,一要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复杂,要毫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把县委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做到正确认识防控大局、自觉服务防控大局、坚决维护防控大局。
  二要高质量回应群众关切。受疫情影响,群众不能现场办理诉讼事宜,要积极探索用云庭审等平台开庭审理案件,熟练掌握网上操作,确保已受理案件办理不停摆,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群众提供高效司法服务。
  三要高标准谋划工作思路。做到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手抓,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查找工作的不足之处、薄弱环节,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在今年工作规划中制定针对性措施,强化落实、着重下力,确保今年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重点思考如何利用法庭优势,积极推进诉源治理,参与辖区社会综合治理。
  四要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敢于担当,不怕吃苦,要把标准和效率挺在前面,组织好审判业务和信息化应用的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和信息化应用水平。
  当天下午,陈刚同志来到新审判大楼建设工地查看大楼建设情况。陈刚同志在听完新审判大楼功能规划、施工进度、内外装饰以及配套设施等主要工作汇报后,他指出,要做好复工准备和项目推进规划,确保具备条件后第一时间进场施工,施工后要严格把关,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内外观设计、内在功能设置、建筑建材等要适合当前和今后较长时期的司法审判工作需要。
  院领导马亚东、程有林、魏明星、付艺伟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