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妇联召开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20 19:11 作者:县妇联 点击:

  
  10月18日下午,潢川县妇联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在潢川三中敬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通过了县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相关事项。会议由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叶继红主持。
  随后召开了潢川县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首先选举产生了30名出席信阳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其次讨论通过了市妇联第四届执委候选人;最后结合全县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县妇联执委委员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就结合主题教育,县妇联执委委员要履行好职责,叶继红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主题教育的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任务。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结合县妇联工作实际,扎扎实实把“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的目标要求和四个“贯穿始终”的重点措施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务求真见成效。学习教育要深化、调查研究要深入、检视问题要深刻、整改落实要见效。三要充分发挥执委表率作用。妇联执行委员会在妇女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是妇联的领导机构,执委都肩负着全县广大妇女的期望。要发挥好引领作用。在参加所在单位主题教育、抓好自身教育的同时,还要兼顾妇联十三届执委的身份,要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单位优势及所掌握的资源,发挥好妇联执委的引领带动作用。要运用好联系功能。要求每一名执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联系一个村,要服务好联系村和所在界别的妇女群众,要结合主题教育,对所联系村的妇女现状及妇联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妇女心声,提出工作建议;同时对六名兼职副主席实施项目化管理,要求每名兼职副主席领衔一个项目,分别围绕儿童关爱教育、家庭文明建设、女性健康教育、妇女就业发展、妇女维权、志愿帮扶等六大主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创新开展工作。要落实好服务职能。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妇联重点工作开展工作,围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妇女群众关切的问题,制定措施、抓好整改,切实把每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妇女群众多办暖心的好事实事。要加强宣传工作。妇联的工作要注重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要牢牢树立精品意识,每一个活动都要按照精品的标准来打造,这样的活动才更具影响力、示范引领作用才会更持久。县妇联执委委员的身份不能忘,要时刻关注妇联工作、妇女事业,履行好引领、联系和服务的职责,为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