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战鼓催征程 执行启新篇——潢川法院开展“豫剑执行”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4-02-29 17:23 作者:雷秋平 点击: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确保2024年执行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潢川法院经过周密计划、妥善部署,于2月28日开展2024年第四次“豫剑执行”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清晨六时三十分,晨光初现、夜幕未歇。办公楼前警灯闪烁,26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肖艳茹强调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主要针对屡次传唤不到、白天行踪不定、躲藏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并叮嘱大家要规范执行,灵活施策,争取取得实效。随着一声“出发”令下,执行干警们按照预定计划奔赴执行现场。

  执行过程中,由于个案不同,执行干警适时调整执行方案,灵活运用各种执行措施,敦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同时坚持善意文明执法理念,主动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劝导被执行人积极履行还款义务。

  对于拒不配合执行或有能力执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在行动中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利用司法强制措施的威慑力,促使被执行人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本次集中行动共查找被执行人30余人次,成功拘传11人,共执结案件9件,扣押车1辆,执行到位23.7万余元。与以往相比变了又未变,变的是新一年执行干警们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助力执行奋勇前进,不变的是执行干警们初心依旧司法为民步履未停。

  厉兵秣马迎鏖战,枕戈待旦再前行。新的一年,潢川法院将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威慑,提升执行质效,力求取得突破性成绩。以龙腾虎跃的干劲闯劲,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守护百姓的“人间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