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开学第一课 法治伴成长——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2-29 16:42 作者:王红 张涛 点击: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持续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2月28日,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走进辖区奶庙小学,结合“开学季”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开展以防诈骗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暖心为奶庙小学师生送上“开学法治大礼包”。

  活动中,老城司法所所长、治副校长王红结合因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及“诈骗罪”被判处社区矫正的未成年人真实案例,以互动问答的形式率先破冰活跃氛围。用深入浅出的方式与通俗易懂的语言再现了在校学生群体中常见的诈骗类型及易导致犯罪的情形,揭露诈骗的特点、手段及危害,全方位向学生宣传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及预防方法,引导学生积极展开思考,注重个人隐私保护,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告诫学生们要保持警惕,不要盲目出借银行卡、手机卡,不以违法犯罪的方式牟取非法利益,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

  刘同学说道:“这次活动,我学会了辨别网络诈骗的形式以及不能轻易借银行卡给别人,还学会了一些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谢谢法治副校长教会了我更好地保护自己。”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老城司法所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常态化、多形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