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持续开展村级专职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会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16:05 作者:王红 点击:

 

  为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2月5日上午,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召开了优化调整村级专职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会议,司法所工作人员及辖区8个村(居)委会专职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参加此培训会。

  会上,老城司法所所长王红传达贯彻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在《求是》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信阳市关于切实做好“两会”及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内容。各村、社区专职人民调解员各自汇报了2023年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情况。

  王红对各村委员会人民调解员全年的工作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年如何做好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以维稳为主线,积极开展好村、社区基层的调解、乡村法治宣传等工作;二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三是各专职调解员应积极争取村、社区三委的支持,与相关职能部门多沟通配合开展好各项工作,力争解决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四是充分发挥村级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的带头作用,提高履职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基层依法治理、参与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