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全腹腔镜下肝癌切除术

来源:潢川县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12-21 11:16 点击:

  日前,潢川县人民医院普外科、胸外科成功为一例"巨大型肝癌"患者实施了全腹腔镜下肝癌根治切除术,这是我县首例腹腔镜肝癌手术,突破了县域腹腔镜手术的禁区,开拓了我院腹腔镜临床应用新领域。

  接受手术的这名男性患者79岁高龄,肿瘤直径约15cm,为巨大肝癌。为最大限度帮助患者解除痛苦,潢川县人民医院普外科、胸外科专家团队术前与相关科室仔细讨论病情及治疗方案,在充分研判后综合决定为患者实施全腹腔镜下肝癌根治切除术。由于肝脏血供丰富,解剖复杂,周围相邻重要器官多,腹腔镜巨大肝癌切除难度极大,对于医师们来说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手术。在手术麻醉科大力配合,手术专家团队历时2个半小时成功完成了手术,而且术中出血量仅约100ml,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目前已正常出院。

  近年来,随着腹腔镜技术的临床应用与发展,潢川县人民医院普外科、胸外科相继开展了多项相关新技术的手术,为众多患者实施了微创手术治疗。此例肝癌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潢川县人民医院普通外科微创手术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