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扎实开展案卷评估 全面提升案件质量——潢川县法律援助中心常态化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

来源:县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8 21:08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和服务能力,全面加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管理,推动法律援助案件提质提效,潢川县法援中心常态化扎实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

  案件评估以《河南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办法》《河南省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河南省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为依据,采取交叉互评、逐卷查阅、逐卷打分的方式,从阅卷、会见、调查取证、提出法律意见、依法参加庭审活动、告知、承办材料、报告8项评估指标对案卷进行评估打分,综合判断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质量评估等次,对案卷评估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整改,以评促改、以改促升,对得分较高的案卷中的亮点进行交流学习。

  潢川县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坚持把案件质量作为法律援助工作的“生命线”,下一步,潢川县法律援助中心将持续加大对法律援助案卷评查力度,健全常态化案卷评估机制,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维护好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让每一名受援群众真正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感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