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职教中心举行2018-2019学年度上期安全纪律教育暨表优大会

来源:县职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08 08:33 作者:罗雪莹 点击:

  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和法制安全教育,努力推动多元化学生评价,在和谐有序的校园中自觉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的氛围,在学生中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学习氛围,经过精心准备,9月30日下午潢川县职教中心在该校操场隆重举行了2018-2019学年度上期安全纪律教育暨表优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兰福海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潢川县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尹思泉、未成年检查科检查官陈彩红作了题为《沉迷网络的危害》法制教育报告,陈检察官结合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实例,从法律专业、日常生活等多个角度对当前青少年心理问题、行为习惯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读。同时结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告诫学生们要勤奋学习知识,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团结互助,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中职生。之后该校学生科刘胜利科长结合学校实际对校园安全及学生纪律方面做了强调。校工会主席汪志术对上期的教学工作及法制安全教育活动做了总结,他希望全体学生要以此次法制安全纪律教育大会为契机,认真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交通、饮食、消防安全、传染疾病预防及自我保护等意识与能力,以良好的身心素质去迎接充实忙碌的校园生活,他相信通过讲座将进一步提升该校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及明辨是非的能力,学校也会在齐抓共管中切实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副校长余先闯宣读了2017-2018学年下期评选出的优秀奖学奖获得者、三好学生、模范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干部优秀班级、优秀班主任的表彰名单。与会领导现场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随后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刘国安同学、优秀学生会干部任玉同学分享了获奖感言。
  最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该校校长张培双做了总结性讲话,他首先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对新学期安全、纪律、卫生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以乐观的心态看待生活的每一段历程,默默的耕耘,幸福的收获,告诫大家“涓涓细流终能汇成滔滔江河”,任何成功都离不开一点一滴的努力,只有脚踏实地的不断积累和坚持,才能取得巨大的成就。本次法制安全教育暨表优大会既是对高一新生的激励,又是对高二、高三年级学生的鼓励和鞭策。通过法制、安全教育,在学生心中构筑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