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一通有关信任的电话——记第一团支书帮助贫困学子重圆大学梦

来源:团县委 发布时间:2018-09-12 17:26 点击:

  9月4日,派驻白店乡某村的第一团支部书王继运接到学生的一通电话:“我想去上大学,但我妈说供不起,让我去打工。”这名学生的情况他很了解,之前多次家访,孩子父亲去世的早,母亲一人辛苦拉扯姊妹三人长大,弟弟也在上学,姐姐外出打工挣钱不多。得知孩子为了上学在家睡了两天后,王继运心急如焚,便及时与团县委、县教体局资助中心联系、积极了解政策。
  第二天一早王继运就与乡镇团委书记来到孩子家中。乡镇团委书记向孩子母亲解释:“今年全县开展的‘扶贫扶智’脱贫攻坚助学活动对每名考上大学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应届大学新生都资助了5000元,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贫困家庭解燃眉之急,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但孩子母亲一句话道出事情原委:“孩子一上学就是几年,还有个小的也在上,家里收入少,就算县里资助五千元,也负担重啊,还不如早些打工挣钱”。
  王继运忙解释到,已经与县教体局资助中心对接了,介于你们家情况特殊,可以申请最高额度生源地贷款8000元。入学后还可以申请学校的勤工俭学、贫困助学金,只要孩子好好学习还可以获得助学金,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学生不会再因为贫困上不起学了。”
  孩子的母亲被他们的真诚感动,在得知这么多好政策之后,心安定下来。孩子脸上也露出了笑容,说下午就去办助学贷款,整理好东西入学了。为了把工作做扎实,王继运和乡镇团委书记还往返学校和村部、孩子姥姥家,跑下来已经中午了。
  但他们觉得一切辛劳都值得,王继运笑着说:希望几年后孩子毕业了找到好工作,回想今天能想起我们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