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学思践悟二十大 凝心聚魂谱新章 张胜利到踅孜镇上党课

来源:县委宣传部 陈恒宇 发布时间:2023-08-03 10:25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月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胜利到踅孜镇以“学思践悟二十大 凝心聚魂谱新章”为主题,为镇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主题党课。

  张胜利在党课中指出,一要把握战略导向,引领奋进之志。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坚定文化自信,培育文明之风。努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运用各种高质量的文化作品诠释中华文化的奥秘、展示中华文化的内涵、提升民族文化的自信。全力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潢川故事,传播好潢川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潢川;三要提升能力作风,磨炼实干之功。坚持实干笃行,奋楫争先,依靠顽强奋斗奋力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新画卷。坚持善谋善为,善作善成,主动担当,勤学善谋,积累克难攻坚的硬本领,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坚持有所不为,方可有为,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张胜利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使命担当、厚植为民情怀、全力干事创业,以实干和担当不负组织信任、群众期望。一要讲政治,必须旗帜鲜亮讲政治、顾大局、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强堡垒,党支部书记必须以身作则、示范引领,村“两委”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三要增收入,要以整村经营理念推动强村富民,对村庄资源禀赋再挖掘、再整合,增加“抗风险力”;四要办好事,把村容村貌保持好,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把群众生活照顾好,诚心实意地为群众解决好所忧所盼,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社会环境维护好,对邻里矛盾、干群纠纷等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化解,保证社会和谐稳定;五要守纪律,要以“祸害常积于忽微”之心对待小事、小节、小利,经得起权、钱、物的考验,不碰法纪“高压线”,不触公私“戒备线”,树正气、打邪气、整歪风,为群众营造正气充盈的社会环境。

  党课结束后,张胜利深入踅孜镇,对三类户进行了遍访工作,进一步了解基层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