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勇担健康使命 铸就时代新功——潢川县人民医院举办2023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县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8-21 21:56 点击:

 

  2023年8月19日是第六个中国医师节,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为大力弘扬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切实担负起推进健康中原建设、保障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8月19日上午,潢川县人民医院在6号楼5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县政协副主席、县医健集团总院长、县医院院长杨怀玉、院党委书记杨峰、在家的院班子成员、受表彰人员、职能部门、临床医技科室的同志们参加大会。表彰大会由省医派驻豫南分院执行院长越丽霞主持。

  越丽霞院长在主持中首先表达了对全院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节日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今天表彰大会将对我院优秀医师、优秀医务工作者、优秀带教老师、光荣在岗50年医师、中心建设和专科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新业务新技术及急救技能竞赛、优秀病历评比、三基知识竞赛获奖人员29个集体、86位同志进行表彰,就是要大力弘扬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团结凝聚全院医务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比学赶超、干事创业,切实担负起全面推进医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保障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

  杨怀玉院长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在临床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医师们,为医院发展毕生奉献的离退休医师前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祝福!向一直以来给予你们理解、包容、信任与支持的家人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近年来潢川县人民医院以医改为契机,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导,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在重点学科和人才建设上初见成效,五大中心建设先后通过省卫健委验收,内分泌科、呼吸内科、骨科、妇科等8个学科通过省市级重点专科;神经外科10余项技术填补县域乃至市域空白;多位医师被评选为市县先进个人;开展新技术新业务200余项。大家用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技术写就了潢医的发展,作为潢医发展的中坚力量,你们是潢医的骄傲!

  医疗技术提升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旋律和最强音,是医院发展的硬道理。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医院面临的发展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为此,各位医师在做细做实医疗核心制度的同时,必须视提升医疗技术为己任,化压力为动力,在突破医疗技术瓶颈上想办法、出真招、求实效,力争用更好的技术为群众提供更优的服务。

  一直以来,潢川县人民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义不容辞扛起县域群众医疗服务责任,竭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特别是抗疫三年,始终站在抗疫最前沿、守护健康第一线,义无反顾、无所畏惧、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冲在前、干在先,展示了医务工作者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是2023年第六个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个中国医师节,医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卫生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是对全国医生的极大鼓励,是倡导全社会尊医重卫的重大举措。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社会各界积极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始终关心、尊重、支持和配合医务工作者,使他们能够专心投入到转理念、强学科、提技术、优服务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潢川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