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育系统召开安全协作区观摩评比培训暨暑期防溺亡推进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7-25 17:25 作者:李卓 点击:

 

  7月24日下午,潢川县教育系统召开安全协作区观摩评比培训暨暑期防溺亡推进会,传达了上级防溺亡调度会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了暑期防溺亡工作。局法安股全体人员以及全县学校的安全副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法安股负责人张天成主持。

  会议安排了于7月24日至29日在全县五个安全工作协作区开展研讨交流暨现场观摩评比活动,旨在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校际研讨交流力度,促进学校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局法安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张忍军详细解读了《潢川县2023年中小学安全协作区上半年观摩评比细则》,明确了检查内容、标准以及检查纪律。

  会议传达了7月14日市政府、7月18日市委政法委、7月21日市教体局防溺亡调度会精神。会议强调,各学校要落实“宣传、提醒、打卡、走访”八字工作任务,做实做细暑期防溺亡工作。一是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开展暑期10天一轮的大走访活动,责任到人;二是继续发挥警校共建作用,重点走访问题学生、问题家庭,做到不漏一人一户;三是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工作,发动家长、群众,形成全民共管、全民共防的浓厚氛围。

  会上,法安股负责人张天成还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公安厅关于做好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暑假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教育部基教司工作提醒2023 年第11号情况通报》。要求各学校充分认识暑假期间校园安全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一是要吸取广东廉江幼儿园故意伤害案教训,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强化暑假班管理、落实“护学岗”机制,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和生命教育,加大反诈宣传力度;二是要汲取齐齐哈尔体育馆楼顶坍塌事故教训,深入排查校内体育设施等各类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为中小学生暑期在校活动提供安全有序的公共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