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新申办行政执法证件专业法律知识培训考试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7-10 10:2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为“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工作夯实基础。潢川县司法局按照《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规定》,近日,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县乡镇(街道)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工作。全县21个乡镇(街道)综合执法队共计106名申办行政执法证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主会场由各乡镇(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分会场由各乡镇(街道)执法队全体队员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了县城市管理局政策法规股股长程胜结合赋予乡镇73项、街道59项行政处罚权,以《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为题,对日常执法中所需的专业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执法过程、案卷制作过程应当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分析和强调。

  经过集中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结合乡镇执法工作实际,通过法条解析、案例剖析等方式释法,对行政执法人员准确把握执法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为巩固学习知识,及时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在县司法局开展了知识测试。测试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试卷由单选、多选组成,以赋权相关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展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和考试,进一步提升基层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养,为打造一支过硬的乡镇(街道)综合执法队伍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