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人民医院举办新入院实习生岗前综合培训

来源:县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7-06 10:20 点击:

 

  临床实践教学是关系到医学教育质量和医疗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7月4日,潢川县人民医院为来自省内外医学院校医、药、护、技专业2023年毕业来院实习的五十余名学生进行了全天的岗前综合培训,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更快更好地进入实习生活,转变自身角色,规范实习行为,适应医院新生活。

 

 

  开班仪式上,科教科主任吴宜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医学实践是医学生涯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是医学生转变成医护人员的必经之路,也是走向社会实践的一次磨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希望同学们在潢川县人民医院的各位老师指导下,把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同时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综合素养,把自己锤炼成一名合格的白衣战士。

  实习生代表陈旭昊代表全体实习生发言并承诺:做遵章守纪的模范,严格遵守医院的一切规章制度;做努力学习的标兵,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巩固专业技能;做关爱病人的典范,以病人为中心,为每个病人送上我们真诚而热情的服务;广施仁心仁术,树立良好医德医风。

  本次岗前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医院相关部门对培训内容精心设计,涵盖了医院文化、医疗安全及生产安全教育、医德医风教育、院内感染知识培训、消防知识培训等多个方面,将使实习生们对医院管理制度和临床工作有进一步认识,既保障实习生的职业安全又保障患者安全,为实习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养成打下坚实基础。

  实习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岗前综合培训,了解医院的文化、工作环境、相关制度、工作流程、应急预案、法律法规及相关医学专业医学知识等,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临床实习工作,完成实习任务,丰富临床知识、提升操作技能,用实际行动争做合格的群众健康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