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持续提升教体系统营商环境满意度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7-04 10:41 作者:刘涛 点击:

  为严格履行监管职责,促进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潢川县教育体育局严格按照《潢川县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案》以及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的精神,加强领导并制定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稳步开展校园管理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年初,教体局印发了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由局营商办负责协调,各业务股室具体实施抽查工作,确保责任到位。

  二是创建基本库,开展抽查工作。确定本部门抽查事项清单6项、跨部门抽查事项清单6项。聘请法律专家4人,执法检查人员库执法检查人员38名,抽查对象库纳入抽查主体(各级各类学校)63所、公共体育设施11处。目前,已实施抽查工作7次,涉及抽查主体8个。

  三是以结果公示为抓手,持续提升监管力度。(一)部门积极联合,形成监管合力。根据工作实际,由县教体局牵头,联合了县市场监管局、县文广旅局、县卫健委等四个部门开展了4次联合抽查工作。对涉及校园卫生、疾病防治、教辅教材的规范使用等情况及公共体育设施进行了检查。若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发出整改通知,确保及时纠正。(二)部门内部检查,压实工作责任。上半年,普教股、体保站、体育服务中心等相关股室根据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学校疾病防治情况、教辅教材的规范使用、公共体育设施等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按照抽查主体总数5%的比例,随机抽取抽查主体3所,随机抽取检查人员6名,深入被抽查学校进行抽查检查。目前未发现问题。(三)及时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现场抽查工作结束后及时将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录入并公示向社会公开。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编发工作简报在信用潢川进行检查结果公示。

  下一步,潢川县教体局将持续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为抓手,加大抽查检查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类学校主体责任,对各项工作进行督促、指导,促进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升教体系统营商环境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