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妇幼保健院 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19:18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妇幼保健院支部于6月30日 上午在会议室举办了热烈庆祝建党97周年,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妇幼保健院在职党员参加报告会,支部书记宋俊杰主持了会议。
  会议共两个环节。首先,全体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伴着雄壮的国歌,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在领誓人宋俊杰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每一句誓词都铿锵有力,表达了妇幼保健院全体党员为妇幼保健事业贡献力量的满腔热血与不变的初心。
  接着,支部书记宋俊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宋俊杰讲,我院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医疗卫生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推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院职工医德医风建设和医院文化建设,构建和谐医院。
  1、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坚持务实为民,在工作中,不提空口号,不做表面文章、搞花架子,把院党支部班子建设成带领群众不断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的坚强领导集体。从思想上提高班子的整体效能。在增强班子的凝聚力上形成合力,大胆承担责任,充分发挥班子的主动性。在新医改逐步推进的进程中,在医疗卫生行业的竞争中,积极想办法,谋发展。继2011年免费送孕产妇之后,现又推出在住院病房宽松的情况下,产妇可以以一张床位的价格包一间病房。既让利群众,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又实现妇幼卫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2、加强班子廉政建设,自觉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国党内监督条例(试行)》,通过警示教育,提示教育,案例教育等,使班子成员守住自己的精神家园,牢固树立思想道德防线,接受全院职工的监督,在思想上筑牢廉政建设的防线,做到警钟常鸣。班子成员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不接受利益相关人的吃请,不大操大办红白事。
  3、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这是新时期党务工作的一个重要亮点。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强化对党员的监督管理,从严深化作风建设,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进一步增强。
  4、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党员坚持用时代发展的要求审视自己,以改革的精神加强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这是党坚持与时俱进,保持先进性和创造力的决定因素,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永不脱离群众和具有勃勃活力的根本保证。要求全体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严格自律,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少说空话,多干实事,为全院工作作出表率。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推行“首诊负责制”、“限时办理制”、“服务承诺制”,各职能科室在实施中,要制定落实措施,并施之以行动。如护理为方便患者,为患者准备针线包,茶水间设在三楼,离B超室近等。
  5、强化职业道德和医德医风教育。新的历史时期,医院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强化职业道德和医德医风教育,是全院职工必须清醒认识到的重要任务,树立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感,真真切切地在每个职工中树立视患者为亲人,一切为了患者的服务思想。采取各种形式强化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不断促进全体员工服务意识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塑造良好的行业形象。
  改进服务作风,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为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在加强职业道德教育、职业纪律教育的同时,认真落实已制定的规范与制度,对因服务态度恶劣、违反医德规范及制度被病人投诉者,予以待岗处理,要求全院职工主动为病人服务,帮助病人解决困难,将病人对科室的综合满意度列为科室工作考核的内容之一,努力改变“脸难看”“惜话如金”的现象,杜绝向病人推销药品和奶粉的行为。为树立良好的行业风气,要求医生向病人作出不受礼、不吃请、不收红包的承诺,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