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系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1-28 10:59 作者:瓮启兵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切表达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怀,时刻关注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激励大家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共同推进潢川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春节前夕,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潢川县委县政府会同教育系统开展了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将新春祝福送到优秀高中班师生、困难教职工、从事教育的军人家属、外地籍教师、退休老干部、驻村人员和省人大代表身边。

 

 

  温暖优秀高中班师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胜利,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蒋丽,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一行,看望慰问潢川高中、潢川一中两所省级示范性高中一批优秀高中毕业班师生,与学生及家长,或老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或工作、生活、住房、工资待遇、子女上学等情况。希望同学们珍惜光阴,脚踏实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负自己的寒窗苦读、不负家人的殷切希望、不负老师的辛勤付出,以平稳成熟的心态迎接高考,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老师们要继续发扬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精神,敢于刻苦钻研,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勇于改革创新,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培养更多志存高远、勤学笃行的栋梁之才。

  温暖困难教职工。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一行深入5个乡镇、城区多所学校走访慰问困难教师代表,与困难教师亲切交谈,认真听取校领导关于他们的工作生活、身体状况、家庭困难等方面情况的介绍,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勇敢地面对生活困难,为困难教师送上了慰问金,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嘱咐学校要时刻把困难教师的冷暖放在心上,关心爱护困难教师,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解决好困难教师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把尊师重教落到实处。

  温暖从事教育的军人家属和外地籍教师。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一行慰问了从事教育的军人家属鲁叶和外地籍教师杜智慧、樊华,为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希望作为军人家属要继续当好家庭贤内助,支持部队工作,用实际行动塑造新时代军嫂形象。告诉外地籍教师有困难或需要及时向组织提出来,把潢川当成自己第二个“家”。

  温暖机关退休老干部。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局党组成员、潢川一中党委书记张培双,老干部股股长李全运深入苏振全、杨昭康、阙群中、陈虹、吴征勇等老干部的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谈变化、话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感谢他们为全县教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希望大家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潢川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为潢川教育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温暖驻村人员。县教体局召开2023年驻村人员春节慰问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党组成员、副局长、招办主任吴昱及驻村第一书记或队员代表参加座谈。胡波详细了解驻村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对大家辛勤付出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同时代表局党组向驻村人员发放了春节慰问金。

  温暖省人大代表。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办公室主任詹德璞一行,在学校校长李树超、副校长刘萍等领导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履职归来的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潢川县迎宾路小学史真真老师。胡波对史真真同志圆满完成履职任务表示祝贺,希望她回到岗位后,在全县教体系统带头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省十四届一次会议确定的教育任务在潢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2年,潢川教育事业展现了新气象、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就,2023年要再接再厉,更上一个新台阶。此次活动是践行“尊师重教”优良风尚的直接体现,将激励着每一个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