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积极组织参与第21届信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来源:县科协 发布时间:2022-10-28 16:54 作者:罗雪莹 点击:

 
  为贯彻实施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我县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10月27日下午,县科协联合县教体局、县科工局、团县委在科协二楼会议室共同对我县青少参加信阳第2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作品开展了组织推荐工作。
  据悉,本届大赛的主题为:中国梦·青春梦·科学梦——创新·体验·成长。参赛的作品都是我县青少年自己选题、自己设计和研究、自己制作和撰写,突出创新意识和科技含量,具有科学基础的奇思妙想。此次共推荐13件科幻画和科技小制作,作为我县优秀作品代表潢川参加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涂艾黎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是县科协联合县教体局、县科工局、团县委发文安排,组织发动规范竞赛工作, 切实把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不仅为我县热爱科学、敢于创新的青少年提供了科学展示交流的平台,更有效增强了青少年的创新创造能力、科学探究能力及动手实践能力,对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