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公安局举行“亮剑攻坚”夏季巡逻防控启动仪式

来源:刘洋 发布时间:2022-06-27 09:12 点击:

 
  为全力维护潢川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效预防和打击各类街面违法犯罪活动,有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6月24日上午,潢川县公安局举行了“亮剑攻坚”夏季巡逻防控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璟,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勇出席启动仪式,全局各单位负责人、派出所所长、参巡民辅警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晖主持。
  平安号角声声响,旌旗猎猎迎风展。当日上午8点半,全体参战民辅警精神饱满、警容严整,准时在县局主楼广场列队集结。巡逻车、运兵车和警用摩托车等车辆装备齐全,蓄势待发。
 
 
  仪式上,陈勇作了动员讲话。民警代表王国强作表态发言。“潢川县公安机关‘亮剑攻坚’夏季巡逻防控正式启动!”随着祁璟一声令下,全警迅速登车,警灯闪烁,警笛长鸣,集中奔赴城区开展巡逻,按照预定方案迅速投入到了社会面巡逻防控中去。
  陈勇指出,当前公安机关治安防范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且已进入夏季案件多发、高发期,各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各级领导重视程度高,社会各界密切关注。
  陈勇强调,举行全县公安机关“亮剑攻坚”夏季巡逻防控启动仪式,是落实上级要求部署,不断强化自身职责,积极回应社会各方关注和期待的一项具体举措。他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并以此次启动仪式为起点,迅速行动起来,真正动起来、真正巡起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二要不断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各参巡单位要结合辖区治安状况和夏季案发特点,围绕警情研判,重点对全县各重要路段、要害部位、背街小巷、易发案场所(包含但不限于党政军机关、金融网点、商场超市、旅馆饭店、夜市、KTV、烧烤摊、大排档、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24小时巡逻防控;三要全面规范执法执勤行为。巡逻中,要按照“执勤规范、形象威严、反应快速、处置得当”的要求,坚持领导带头,规范着装,装备齐全,警容严整,严格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