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24 16:06 点击:

  5月23日,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勇主持会议。
  柳海宝指出,要认清形势,增强工作紧迫感。2022年是十三届县纪委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审查调查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审查调查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审查调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清形势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荣誉感紧迫感,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动审查调查工作平稳高效开展。
  柳海宝强调,要突出重点,细化工作任务。要认真梳理未结问题线索,列出任务清单,倒排工期,加快办理进度,做到应立尽立、应结尽结;要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问题线索,从严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科学制定下一步工作目标,全力提升新立案件的质量和数量,用看得到的执纪执法办案成效,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水平。
  柳海宝要求,要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委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对审查调查工作的领导,加强统筹协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办案部门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把审查调查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风险意识,主动扛稳安全工作政治责任,坚决守牢审查调查安全底线;其他相关部门要根据工作需要,支持配合做好审查调查工作。
  会上,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骆莉通报了1月至5月审查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作汇报发言。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干部监督室负责同志,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