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黄寺岗镇切实织牢防溺亡工作“安全网”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04-29 17:06 点击:

  一是“清”责任。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积极落实防溺亡安全责任,全面加强防溺亡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成立防溺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安全预案,建立健全防溺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对防溺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做到头脑清醒、任务清楚、责任清晰。
  二是“广”宣传。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横幅、宣传标语、大小喇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家庭监管责任意识、预防溺水安全知识、溺亡案例警示等方面的宣传,不间断地对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家长进行防溺亡安全教育。目前,全镇累计悬挂横幅105条、签订防溺亡安全责任书150余份、转发防溺亡知识3000余次、入户走访宣传1600余次。
  三是“细”排查。防范突出绝对性,排查隐患突出精准性,稳控变量突出预见性。一是对全镇范围内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对各村沟渠、河塘等涉水地域进行重点排查,掌握危险水域分布情况,对重点水域建立台账并明确专人负责。二是排查重点人员,形成台账,确定各村支书为管控第一责任人,实现防溺亡工作责任落实全覆盖。
  四是“实”措施。一是在各类危险水域配齐防护设施,包括安装安全警示牌、安全护栏、应急救援设施等,提高警示效果,确保应急处置到位。二是建立巡查制度,充分利用巡河员、红袖标巡逻队、网格员等相关人员,关注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人群,认真巡查值守,确保所有水域看管警示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