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4 11:07 作者:许灿 点击:

  “老乡,您好!请问最近一周您是否离开过潢川?”4月23日,县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驻张集乡祝朝坊村第一书记李凯琦正在入户走访,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为着力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扎实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4月11日,县纪委监委“支部联支部”活动动员会结束后,县纪委监委各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分赴张集乡、桃林铺镇的7个村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各党支部通过民主测评、演讲竞选等方式调整4名年轻党员进入支委会,建强了支部班子,建立健全了“党员当先锋、支部打头阵、单位做后盾”的工作机制。支委会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情村貌、党建工作、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双方如何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助推乡村振兴、培育文明新风、办好惠民实事进行交流探讨,初步制定任务清单。
  座谈会后,各党支部组织所辖党员深入村组,主动认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岗位,尤其注重引导青年党员到一线经风雨、见世面,不断提升群众服务能力。4月22日以来,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迅速行动、在岗在位,通过电话沟通、入户走访等方式协助开展人员排查工作,做到“四个查清”,并通过喇叭宣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共同筑牢村级群防群控第一防线。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压实责任、真做实干,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汇聚合力、共同提升”的工作格局,让支部联支部的红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