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企业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3 09:51 点击:

  人勤春来早,节后开工忙。新年伊始,我县的各大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月12日,笔者来到广昱鞋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这里已是一幅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为了赶抢运动鞋市场火爆的产品订单,企业在春节假期没有停产,有一半以上员工坚守岗位。目前,公司员工的返岗率达90%。

  广昱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我们主要生产国际品牌新百伦运动鞋,今年以来,公司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元月份就实现销售收入500多万元,现在开足马力,扩大生产,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力争2022年实现跨越式增长。”

  在楷坤家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也是一派繁忙景象。该公司为我县从广东招商引资的特色产业,家具制造全部出口欧美,自去年5月份注册成立,只用6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设备进厂安装、员工招聘培训,并与11月份正式投产。该公司的建设速度,对全县各类项目的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投产达效都有标杆意义。

  该公司总经理罗素辉介绍:“仅在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就接到两千多套家居的订单,初五开工,我们的复岗率达到100%,现在生产线满负荷投入生产,预计一季度产值可突破两千万元。”

  为进一步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我县出台了鼓励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企业不停产,支持企业增产增效、招工稳工,全力扩大工业投资,强化经济运行服务保障等多项措施。同时,围绕规上工业产值增速、增加值增速等核心指标,加强重点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调度,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县经济强劲开局。

  据了解,春节期间,我县有将近20家企业不停产,近1000名人员坚守岗位,为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基础。预计一季度全县规上工业生产值同比增长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