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培训班开班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2-24 11:42 作者:瓮启兵 点击:

 
  “我们一定要珍惜在校免费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真正掌握一技之长,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在开班仪式上,首批学员纷纷说道。
  为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大规模开展技能培训,推动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2月22日下午,潢川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网络安全管理员、汽车维修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职业中专举行,开启了我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开门红。县教体局、人社局、县职业中专、相关负责人及首批专业技能培训教师和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据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将“技能河南”列为“十大河南”之首,并列入2022年民生“十件实事”之首,市委、市政府也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列为2022年我市十大重点项目。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由县人社局牵头、县教体局组织,以县职业中专为载体具体实施。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大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是实现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战略部署的需要,是市场行业需求和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的需要。要立足我县产业发展方向,开展针对性技能培训,推动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未来产业发展壮大,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县教体局党组书记胡波着重从“为什么开展”和“怎样开展”两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仪式上,县职业中专学校校长余先闯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和职教成果,明确了全年开展社会类和院校类技能培训的目标任务,解读了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等级认定流程,鼓励广大师生在我县实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中贡献职专力量。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紧紧围绕如何高质量推进潢川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观摩了首批培训班教学和实训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和运作模式等。
  下一步,潢川县将围绕人才培训、人才评价高效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力争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队伍,推动人民群众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