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林茶局:整治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来源:林茶局 发布时间:2022-01-05 16:56 作者:林茶局办公室 点击:

  按照省市县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林茶局迅速行动,全体干部职工元旦节假日不放假,把家属院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作为大事、要事、急事来抓,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的目标,以辖区规范有序、生活垃圾有效治理、环境显著改善为主攻方向,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1月3日,林茶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县关于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相关文件和各级领导讲话精神,研究安排樱桃园家属院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成立林茶局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股室同志抓落实,齐抓共管,各司其职。
  二是实地调研,现场部署。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家属院,制定《林茶局家属院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治理重点、时间安排和有关要求。相关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迅速推进集中整治各项任务落实。
  三是筹措资金,加大宣传。积极筹措资金,组织精干力量,认真做好宣传动员,让全局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人人了解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动员家属院职工做好个人家庭清洁卫生和门前卫生,充分调动干群参与整治行动的积极性。
  四是全力攻坚,集中整治。根据《潢川县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时间节点要求,抓住家属院整治行动重点部位,按照菜园清除、垃圾清运、道路硬化、砌筑花台等整治内容,积极行动,分步实施,精准落实整治任务。
  五是持续提升,常态长效。工作组根据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实时监控,及时跟进,整改一处,销号一处。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指导家属院对照规范整洁干净的标准,落实“门前三包”和保洁员责任制,形成林茶局家属院人居环境有人管、有经费、有制度、可持续、稳提升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