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送法进企业 护航促发展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18:35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1月30日,潢川县司法局组织河南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到潢绣集团以“防范风险 合法经营”为主题,与企业管理人员座谈交流,为企业送法解惑。
  邓开元律师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劳动合同、劳务关系、借款合同等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提示企业应按法律规定签订劳动合同,谨慎对待资金出借问题;围绕《宪法》的历史、特征、尊崇宪法做什么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相关知识,讲解了如何使宪法更好地运用于我们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实践之中;同时,对《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反电诈”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引导大家树牢防骗意识,做好诚信人、坚持做好诚信企业,并为企业送去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非常感谢潢川县司法局心有企业,用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今天的课程干货满满,为我们送来这场法治大餐,在今后的企业生产经营中,我们要合法经营。”潢绣集团苏总经理在听完法治课后说到。
  此次活动,不仅为企业送去专业的法律知识,还面对面提供“法治体检”,增强了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提高了法治和防范风险的能力。下一步,潢川县司法局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和优质的法治保障,切实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