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桃林铺镇“三强化”打好秸秆禁烧组合拳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1-11-15 17:40 作者:桃林铺镇 点击:

  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保护生态环境,减少大气污染,桃林铺镇打好组合拳,确保全域“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一是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强化镇包村、村包户、人包地的禁烧网络,实行全方位、高频次巡查,着重加强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区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禁烧工作平稳有序。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对全镇16个村实行全覆盖管理,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村年终目标绩效考核。镇、村干部全天候、不定时、深入田间地头巡查检查,确保禁烧工作责任压实压细。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流动宣传车、大喇叭播放广播,在主干道悬挂宣传横幅、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强化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秸秆禁烧政策,在全镇形成广泛参与、相互监督、自我管理的良好秸秆禁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