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及核酸采样应急演练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1-08-16 10:03 作者:传流店乡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风险区域管控、人员排查、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理和信息报告等工作机制,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8月15日下午3点,传流店乡在陈营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及核算采样应急演练。乡机关全体干部,各村支书、疫情防控办、相关乡直部门、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背景是:传流店乡陈营学校一居民李某某,属于中高风险返乡人员,在进行居家隔离的过程中,核酸检测为阳性,乡疫情防控办在接到此通知后,立刻上报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应急响应。本次演练共计六个环节,分别为:
环节1:隔离转运
  由乡卫生院与县卫健委进行联系,派遣120救护车及医护人员到传流店乡陈营学校,对李某某及其家长实行闭环转运至宁和医院。
环节2:全面消杀
  对李某某居住的家中以及陈营学校范围进行全面消杀,做好环境管控。
环节3:流调溯源
  对李某某及其家人14天内的行踪轨迹进行排查,确定感染源及密切接触者。
环节4:封控管理
  将陈营学校化为管控区域,将该居民住址附近全面封闭控制,禁止周边人员随意流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
环节5:核酸采样
  本着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由乡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对陈营学校全体居民开展全员核酸采样。
环节6:终末消杀
  在一系列工作环节结束后,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采样现场及周边环境进行大规模消杀,保证环境质量安全稳定。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传流店乡疫情防控调度暨应急演练总结工作会,会议指出此次演练圆满结束,演练遵循以战为主、科学应对、精准防控原则,各环节衔接紧密、流程井然有序、技术操作规范标准,找到了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解决问题的办法,检验了全乡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各村、各单位应对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达到了演练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