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四举措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0-07-02 09:13 作者:伞陂镇 点击:

  为切实做好伞陂镇信访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信访,伞陂镇定任务、抓落实、严责任,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稳控工作。
  一是思想重视严部署。伞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稳控工作,一方面在党委会、班子会和全镇重点工作大会上,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结合伞陂实际,部署稳控工作;另一方面结合盖镇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重点,确保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扛紧责任抓落实。1.畅通信访渠道,实行领导干部接访工作制度,每天有主要领导带班,班子成员接访,对群众的信访问题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2.做好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紧盯重大风险隐患存在的重点人、重点事,深入开展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多种方式渠道化解。3.明确工作任务重点,做好重点人稳控工作。认真排查梳理了利益诉求重点人员,成立工作专班,由专班包案。4.注重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和台账的建立,由专人负责,做到基础资料扎实,内容过硬,为全镇稳控工作做好软件服务。
  三是畅通信息勤预警。健全稳控预警安全网,横向以相关部门为主线,以综治办、信访办、派出所、民政所、司法所等部门为牵头单位,贯彻情报信息主导安全稳定工作的理念,做好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纵向以镇村组为主线,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在全镇形成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安全稳定工作体系。网格员做好预警防范工作,及时报告,为党委政府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提供坚实准备。
  四是定期调度防上访。综治办每天做好综合研判预警防范工作,向上级部门汇报全镇工作开展情况和安全稳定形势。全镇每周一召开信访工作调度会,推动信访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严格政策办事,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防群体上访和越级上访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