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扎实开展防汛工作,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0-06-29 11:13 作者:踅孜镇 点击:

  因近期连日降雨,踅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按照“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的原则,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多措并举,确保全镇防汛减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踅孜镇成立防汛抗旱指挥小组,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汛情报告制度。落实各村属地管理责任,划分多个防洪区,同时每名班子成员负责一个防洪区内的具体防汛任务,每村党总支部书记为各村第一责任人,做好重点隐患地段的水位监测、抢险救灾等应急工作。
  二是大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通过村广播、张贴标语、宣传版面、悬挂、条幅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防汛应急知识,扩大安全知识覆盖面,提高群众防汛应急意识,增强居民自救互救能力。
  三是突出重点,加大排查。由镇防汛抗旱指挥小组组织,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参加,成立防汛安全排查工作组,安排巡查责任人到重点部位现场仔细排查安全隐患。组织各村对村民房屋特别是低保户、危改户房屋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可能引发事故灾难的隐患点进行除险加固;全面排查辖区内的河道等防洪排涝工程设施,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度汛措施;明确重点防范区域和重点防范地灾点,详细登记各隐患点的居住人员信息、隐患点的规模及变化趋势、房屋结构等情况,并根据现场情况制定群众安全撤离路线图。所有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均配备了2名监测人员,落实降雨天气24小时值班制和监测日报告制,确保当出现灾害险情、灾情时,切实做到早预警、早部署、早撤离,确保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