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集中留观隔离点建成使用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0-02-19 12:23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双柳树镇严格落实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做好集中留观隔离点建设工作,应收尽收,坚决控制疫情扩散。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组织。我镇高度重视留观隔离点建设工作,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的流行病学调查和集中隔离留观点领导小组,并统筹政府、卫生院、派出所力量组建迅速工作专班,完成人员进驻,制定工作制度。
  二是严格选址、规范建设。选定天河宾馆作为留观隔离点,按照发热隔离点要求、对楼房的设施进行达标改造,实行“三区两通道”,严格划分清洁区、缓冲区、污染区及病人通道和医务人员通道。经过连续3天的紧张建设,该留观隔离点已经具备收纳条件,可收纳发热隔离观察人员9人。
  三是加强保障、科学运行。加紧物资调度,保障发热隔离点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和有关药品供给,解决好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注重环境卫生,落实好雨水、污水、医疗垃圾全收集全处理等措施,确保使用不造成环境污染。
  四是强化担当、讲求奉献。要求入驻人员将服务疫情防控、服务隔离点留观人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打消内心忧虑与害怕,坚决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强化担当、讲求奉献。对于入驻隔离点的青年工作者,给予火速入党或优先入党的奖励。
  截至2月18日,我镇集中留观隔离点已经累计入驻隔离人员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