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流动的是岗哨,不变的是责任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0-02-10 12:17 作者:付店镇党建办 点击:

  关键时期抓关键,潢川县付店镇把每个卡口作为一个战斗单元,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付店镇指挥部在全镇主要路口及各村进出主干道设置 8 个监控卡口,实行全天候 24 小时严守,规范“十个一”工作流程:即明确一个网格长,一名科级干部负责一个卡口,牵头抓总;组建一支工作队,村组干部、党员、村医组成防控小组,两班轮换,换人不换岗;规范一个处置流程,严格按照市县规定的处置流程,对卡口进出人员、问题人员规范处置;悬挂一面党旗,时刻提醒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张贴一条宣传标语,正确引导群众科学防控,激发战胜疫情信心;配备一个小喇叭,及时广播专家权威观点和官媒最新报道,引导群众规范防控行为;放置一张工作台,进出卡点人员逐人逐项登记,发现问题及时追根溯源;身背一个消毒桶,所有进出车辆严格检测消毒;手持一个测温仪,所有进出卡点人员每人必测,温度异常者立即转送卫生部门;发放一张宣传单,宣传预防疫情相关知识,着力营造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付店镇不断加大各个卡点人员物资保障,完善封堵措施,全面做好值守第一道隔离防线,严防病毒输入。为了防止“人情卡”,真正发挥出卡点防控作用,2月8日起将对全镇的卡点值守人员进行轮换,带班包村领导随卡点一同轮岗,做到卡点进出“六亲不认”,坚决杜绝人员漏管失控。
  把好“进出关”,是对付店镇广大居民的负责,也是对整个防疫大局的负责,在封路设卡的推进过程中,付店镇上下始终秉持着“防范不可大意、设卡不留盲区”的基本要求,力求将路封得好、封得严密、封得科学,将防控工作落到了第一线,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