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隆古乡危房清零再发力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19-12-23 11:03 作者:隆古乡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切实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居住安全,该乡建立健全了危房清零工作机制,责任到人、责任到户,全力冲刺清零。
  一是压实责任。对照各村建立的《清零住房工作台账》,贫困户的安全住房问题由各自的帮扶责任人、村民组长进户动员,包抓解决。非贫困户的安全住房问题由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包抓,具体到户,确保实现“户户有安全住房、人人能居住安全”的目标。
  二是因户施策。对于法律意识淡薄、拒不履行赡养义务的农户,成立信访、司法、民政联合工作组入户训诫;对于老人思想顽固、拒不拆房的农户,动员亲朋好友规劝;对于有安全住房,搬运家具等物资有困难的农户,成立搬迁突击队协助。
  三是加强督查。成立督查工作组,由主要领导带队,严格按照危房清零工作实施方案,对全乡各村的危房清零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实行日通报,确保全乡危房清除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截至目前,全乡1200户贫困户全部完成危房清零任务;四类户570户,剩余4户正在全力攻坚,争取年内完成危房清零全部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