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圆满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第一阶段工作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19-12-03 17:09 作者:桃林铺镇党政办 点击: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成立镇、村、组三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了由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业务部门及各小组成员具体抓的工作格局。
  二是聚焦工作开展。紧抓氛围宣传,首集张贴宣传条幅20余条,16个行政村每村分发宣传条幅2条。紧抓技能提升,由农发中心牵头组织各村业务人员培训3次,印发《桃林铺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简易操作流程》,提升了业务人员整体素质。紧抓示范带动,明确首集地桃林铺村为改革试点村,梳理改革中的共性问题,拿出解决意见,总结成功经验,辐射带动全镇改革工作全面开展。
  三是强化工作督导。严把时间节点,由分管领导带队定期不定期入村督导,对于工作开展不力的村,严肃问责的同时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改革任务。
  截止目前,第一阶段三榜公示,辖内253个村民组已全部完成,任务完成率为100%。